当表率、有作为 盂县城镇办事处党员争做先锋模范

2021年06月07日17:0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你们从早到晚工作太辛苦了,从今天开始,我每天来看你们,直到社区疫苗接种全部完成。” 5月30日上午,年逾80的盂县退休老干部杨壮生拿着面包和核桃露来到盂县金龙社区慰问奋战在服务疫苗接种一线的社区职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盂县城镇社区办事处11个社区的共产党员人人当先锋、个个挑大梁,积极投身到接种疫苗的工作中,广大居民纷纷称赞。截至5月底,盂县城镇办事处共组织居民接种疫苗38287例。

盂县城镇办事处在11个社区成立了“社区大党委”,各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开展社会治安、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今年有12个志愿团队加入了社区治理工作,尤其在疫情防控、人口普查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外,社区办事处还进行了网格管理改革,共招聘51名年轻、高学历的专职网格员,对辖区实行“双包双化”责任制,一日两巡、做到了户户信息精准精细,三零创建、创卫见实效。

在此基础上,城镇社区办事处以党员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在11个社区大力开展“设岗定责”“邻里一家亲” “党员进社区”等党员服务活动。对老党员实行探访式管理,对失业、流动党员实行“动态式”管理。广大党员在经济建设、维护治安、卫生督导、打击非法传销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在社区老党员的帮助下,人民医院旧门诊大楼花园社区和红楼社区成立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共有10800人次参加此项工作,真正让更多老人体会到社区发展带来的实惠。

共产党员通过自己的形象成了社区居民心目中的“明星”,在群众中产生向心力和凝聚力。广大中青年积极要求入党,今年共发展16名预备党员、转正10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7名、递交入党申请书人员63名。去年以来,盂县城镇办事处举办各类培训活动2182人(次),积极寻找门路带领下岗职工、困难户脱贫致富。(梁贵斌)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