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教育“动”起来 潞安大学开辟党史学习教育劳动实践基地

2021年06月07日10:3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近日,潞安大学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创新党史教育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在校内开辟党史学习教育劳动实践基地,旨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党性和宗旨观念,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培养敢于担当、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精神。

本次开辟的党史学习教育劳动实践基地,是该校充分利用校园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中腾退的场地,经过整理以后建成的。基地采取划片分区制,每个党支部认领二到三块,每个班级认领一块。

勾垄、覆盖地膜、栽苗、播种、浇水……,师生们在园艺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踊跃参与,积极劳动。校领导带头深入基地开展劳动教育,各支部党员、各班级学生也纷纷在基地劳动。有的党支部还将党课课堂、支部学习引入劳动基地。

通过劳动实践,潞安大学把劳动技能实践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融入到学生动手动脑能力提升中、融入到师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中,使劳动技能实践基地真正成为陶冶学生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成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基地,成为学校开展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载体。(乔小林)

(责编:段思齐、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