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县杜家庄

环境美了  乡村靓了

2021年06月07日16:5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多亏了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们,又是帮我们老两口在院子里拔草,又是帮我们搬家具,帮我们把屋里屋外收拾的整整齐齐的。”看着最近家里的变化,平遥县杜家庄乡闫长头村的张增吉逢人便夸。

她口中的年轻小伙子们正是杜家庄乡的党员干部们,他们组成了志愿服务队,每天抽午休和晚上下班时间,走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帮忙收拾。村子里的其他人,也纷纷在自家房前屋后忙里忙外……

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指数。连日来,杜家庄乡积极落实平遥县委城乡环境大提质行动安排,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深入全乡各村的大街小巷开展环境大整治、大扫除、大清理。

据了解,截至目前,杜家庄乡已清理交通沿线积存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3吨,清理村内垃圾约52吨,拆除遗留、废弃的广告牌15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3处,整治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圈乱占、乱贴乱画155处,清理路面污水10处,整治村内黑臭水排水渠3.8公里,消除破旧裸露墙体5处,拆除农业生产区域违法设施建筑4处,复垦农田面积2亩。

此外,杜家庄乡在全乡广泛开展示范庭院典型展示与评比,宣传发动了全乡545户参与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评选,其中10个村获选。

“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我们将加大污水治理、村庄绿化、农村改厕等建设,通过改善环境让百姓切切实实感受到益处,用美丽环境构建一副乡村振兴新画卷。”杜家庄乡副乡长周娜说。(袁荣 张春燕)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