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建立农业种质资源大数据平台

2021年06月09日07:07  来源:山西日报
 

6月1日-3日,全省农业种质资源普查技术培训班在太原举办,结合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水产种质资源普查、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普查进行了理论培训,并对农作物、水产、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收集标准等进行了现场分析和实际操作。

开展农业种质资源普查保护是打好种业翻身仗、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从今年起,我省将利用3年时间,摸清全省农作物、畜禽、水产和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种类、数量、分布及主要性状等基本情况。2021年基本完成面上普查,2022年完成重点调查,2023年做好资源入库、数据上传。实现“4321”成果,即发布4份普查报告,修订发布3份名录(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畜禽遗传资源品种名录和水产种质资源种类名录),保护两类资源(抢救性收集一批珍贵、稀有、濒危资源,发现鉴定评估一批特色优质高效的新资源),建立一个统一的农业种质资源大数据平台。(记者王秀娟)

(责编:桑莉媛、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