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讲促学鼓干劲 阳泉“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专题党课开讲

2021年06月11日18:3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6月10日上午,一场以“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在阳泉开讲

本次党课邀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的作者张健担任主讲人。

在现场,张健分别从“中国共产党能够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树立科学历史观正确看待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发扬优良学风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等几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同时,他还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工人运动史和新华书店的发展历程。

此次党课由阳泉市总工会主办、阳泉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山西新华书店集团阳泉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山西新华书店集团阳泉有限公司党总支、党支部的28名职工以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一百六十多名代表现场聆听。“这堂内容丰富的党课让我深受触动,激励每一位党员学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课后,一名党员激动地说。

据悉,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百年大党 风华正茂》是一本通过讲述党史知识展现“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的通俗理论读物,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辅导读本和参考教材。(曹思伟)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