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文旅行业假期紧绷安全弦

2021年06月13日07:45  来源:山西日报
 

6月12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为保障端午小长假文旅市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554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32家次。

为守好安全底线,省文旅厅对端午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场秩序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组织各级文旅部门采取联合检查、交叉检查、“四不两直”等方式,在节前、节中对文化场所、旅游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全力确保假日期间文旅行业安全稳定。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全省文旅业把疫情防控作为假日文旅场所开放的首要任务,严格落实扫码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场所防控、公众防护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贯彻落实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游客分流。

在全力优化文旅市场环境方面,省文旅厅加强端午等重要节点市场执法检查,坚决整治市场乱点乱象,对梳理发现的5类32项520个问题线索进行核查整治,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6月9日-11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554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32家次,当场处罚2件,立案6件。

据大数据分析,我省大同市、忻州市、临汾市属于第三方大数据分析平台报告的2021年端午假期热门旅游目的地,尤其是云冈石窟、大同方特欢乐世界、五台山、太原汾河公园、平遥古城、绵山、大槐树寻根祭祖园、太行山大峡谷等景区,游客关注度高,预订量较大。省文旅厅向社会发布了端午出游提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对可能出现的舆情提前预判,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处置能力。(记者张婷)

(责编:桑莉媛、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