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端午】太原:汾河碧透百舸争流

2021年06月15日06:39  来源:山西日报
 

锦绣太原百舸争流,大美汾河龙舟竞渡。6月14日,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2021太原汾河龙舟公开赛开幕,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出席并宣布开幕。

近年来,太原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办好汾河龙舟公开赛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体育事业发展、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现城市独特魅力风采、提升太原知名度美誉度的重要举措,把安全保障放在首要位置,全力做好赛事服务,努力打造安全、有序、文明、精彩的高水平赛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

当日,省城汾河晋阳桥段,河面波光粼粼,画舫古朴典雅,晋阳桥雄伟绚丽,彩色的龙舟整齐排列。随着一声令下,狭窄细长、轻巧灵便的龙舟如离弦之箭疾射而出,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在鼓点急催下奋力冲向终点,呈现出一幅“汾河碧透,百舸争流”的精彩画面。

汾河龙舟公开赛作为太原市体育赛事重要名片,已成功举办八届,今年共有20支队伍320人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山东龙行天下龙舟队获得公开组200米、500米总成绩第一名,太原市体育局代表队获得社会组100米、200米总成绩第一名。(记者李兵)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