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曲:高雅艺术进校园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21年06月15日16:1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6月15日,一首振奋人心的《少年中国说》在河曲县楼子营镇楼子营小学上空回荡,台上台下的真情互动掀起一波又一波的青春热潮。

在这里,来自省城太原的老师们不仅为孩子们表演了弦乐、声乐、朗诵等多形式的文艺节目,更在表演前后加入了讲解、互动的导赏环节,一台演出变成了一堂生动的艺术公开课。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题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高雅艺术进校园”保利剧院河曲公益行。活动以普及高雅艺术,诵读经典为主要内容。课堂上,来自哈曼尼交响乐团的四位艺术家为孩子们演奏了多部知名动画片的同名主题曲,并对小提琴、大提琴等乐器进行了逐一介绍,很多孩子甚至是第一次见到这些乐器,都听得津津有味、甚是投入。

在这些由山西大剧院组织的艺术家中,“声乐老师”赵志斌的身份尤其特殊,他不仅是一位专业的美声唱法男高音歌唱家,更是山西大剧院音响专业的技师。在赵老师的“小课堂”上,孩子们不仅了解到了美声唱法,还学习到了不少关于大剧院舞台技术方面的小知识。

此外,在艺术课堂结束后,本次活动协办单位山西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河曲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河曲县三家农业龙头企业一同向学校捐赠了消暑用品。(桑莉媛)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