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人民医院:帮扶送健康 义诊暖人心

2021年06月15日16: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在县城就能享受到北京医生专业的医疗诊治和帮助,帮我们节省了时间和金钱,感谢县医院为我们带来这么好的就医机会。”近日,在岚县人民医院泌尿微创中心义诊现场,来自社科乡任家庄村的村民张栓俊满脸笑容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岚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专业的医疗服务能力,更好的满足广大患者医疗需求,培养学科带头人,带动科室发展。近日,岚县特邀北京航天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张保教授莅临岚县进行高端诊疗服务,坐诊、查房、手术一天。义诊活动结合全县人民的实际健康需求,对泌尿系结石、前列腺术后迟发性出血、睾丸、副睾疾病、膀胱占位、多囊肾处理、肾占位、肾结石等疾病,分别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当天共计诊疗30余名患者,其中手术2台,查房诊察7人。

为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让广大患者在足不出县的情况下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近年来,岚县多渠道、常态化的引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多次邀请北京、太原等地专家前来坐诊,为市民在家门口提供高端医疗服务,不断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和满意度。

“专家帮扶义诊不仅给老百姓带来了实惠,同时也给县里临床医生日常诊疗工作和临床教学等方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将持续深化与专家沟通联系,做好医疗帮扶工作,有效提升我院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该县人民医院院长郭云珍说道。(梁瑞霞 王小凤)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