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大师生跟着电影学党史

2021年06月17日22:2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我们就是要把技术深深地扎在泥土中。”“自古燕赵多壮士,从来太行出英雄。”“活着干,死了算。”6月16日下午,一声声振聋发聩的誓言回响在山西农大书林堂内,这是电影《李保国》的经典台词。此刻,山西农大的党员们正在集体观看这部影片。

据悉,为了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丰富学习形式,山西农大党委充分发挥“校园电影院线”这一校内思想政治教育阵地的作用,于春季学期组织展播观看21部党史教育题材影片,其中太谷校区每个基层党委组织师生观看一场,做到太谷校区党员全覆盖。该校精心组织了“铭记革命历程”“再抒强国情怀”“传承初心大爱”三个专题内容,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艰难历程,展示中国共产党深切的为民情怀。

此次展播影片历时两个多月,从3月17日校党政领导与全校思政课教师一起观看《建党伟业》开始,到6月中旬全校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观看农业科学家《李保国》结束,旨在教育激励师生不忘建党兴党初心,牢记学农兴农使命,为建设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元纪明)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