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工人心向党  《大国气度》纪录片发布

2021年06月21日18:0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2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在山西省介休市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企业开放日活动。当天,六集专题纪录片《大国气度》在活动现场进行发布,满眼的绿色演绎着奋斗的天然气发展史,细细诉说着天然气在助力生态环保建设、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造福一方百姓做出的积极贡献。

《大国气度》纪录片分为 “代村的幸福路”“红色记忆”“让锦溪更锦绣”“潮瓷里的乡愁”“绿色丝路到北屯”“你好马金福”6个篇章。“红色记忆”篇以95岁抗战老兵为主角,缅怀先烈,铭记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山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庄小鹏介绍,“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目的是搭建企业与公众的交流平台,向政府、媒体及社会公众代表介绍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发展理念、发展历程和发展成果。

据了解,6月17日至25日,中国石油开放日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站以“石油工人心向党”为主题,“红色+绿色”交织为主色调,展示中国石油天然气业务在助推美丽中国建设、提升人民生活福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活动将在山东代村、山西介休、广东潮州、甘肃临夏、江苏昆山、新疆北屯、陕西延安七个分会场,采取线上线下、多点联动、同步直播等方式,聚焦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在绿色发展、能源转型、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等方面成果。

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文科介绍,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分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天然气销售企业,10年来,天然气销售分公司累计供应天然气近14000亿方,服务区域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为国内近2500家批发合同用户提供来自全球的清洁能源,满足支撑17个经济社会发展行业,惠及老百姓数亿人,年供气量持续占全国消费总量约65%。(赵芳)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