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全市第一 清徐县项目建设势头强劲

2021年06月22日11:2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从清徐县传来消息,今年以来,该县项目建设势头强劲,前四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6.0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9.2亿元,同比增长35.9%、112%,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一。

据悉,为服务好企业,清徐县加大规下中小企业转规上培育力度,对接发改、工信、税务、中小企业局、能源、行政审批等部门,对符合“四上”条件的企业全面摸排、专人走访。同时,充实建立企业培育库和重点企业培育库,加强对企业入库的指导、审核,切实做到“四上”企业应统尽统。按照做优存量、做大增量的思路,进一步强化主管部门职责,加强帮扶和运行监测工作,帮助解决影响企业运行达效的问题,特别重视战略性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构筑多元支撑、多极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通过部门联动机制,推动项目加快审批和落地,重点跟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房地产项目落地开工情况,达到入统条件的在第一时间上报入库,为全县投资增速提供支撑。

随着服务项目、推进项目建设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逐步提升,清徐县项目建设呈现“五方面”特点:项目储备多,年度建设库项目达184项,其中产业类项目60项,基建类项目61项,社会民生及其它类项目63项,现已优选储备前期项目139项。投资规模大,今年计划实施的项目总投资近15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过400亿元。标准质量高,储备和计划实施的项目全部符合省市要求,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引领带动强。结构比重优,184项年度重点项目中,产业类、基建类、民生类各占三分之一,三产齐头并进,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建设速度快,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超过八成,提前完成省级下达的指标任务。

目前,清徐县正加快以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区为重点的项目建设,推动太原晟旭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山西中科美锦淀粉基电容炭产业化、山西航空产业综合馆、山西晋煤铁路物流专用线改扩建等项目早日达产达效。(李梦文) 

(责编:李梦文、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