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仁市举办首届中小学生体操大赛

2021年06月22日16:1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奏响青春旋律,抒写运动乐章。由怀仁市教育局、市卫健局主办的“红心向党爱中华,健康奋进新征程”首届中小学生魅力校园体操大赛于日前举办。

比赛中,同学们个个衣着整齐,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指定场地,口号洪亮、动作有力、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做操时,随着广播体操轻快的节奏,同学们动作标准、有力、优美,他们举手、投足、弯腰、转身、跳跃整齐划一,不时赢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孩子们一颦一笑尽显魅力,处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充分展现了怀仁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阳光、活泼、健康、自信的青春风采。

此次比赛,旨在全市范围内更加蓬勃地开展学生体育运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体质,培养青少年的团队精神和吃苦耐劳、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

据介绍,本次体操比赛不仅是各校素质教育成果的展示,也是怀仁教育健康发展的例证。共有来自全市23支代表队,分别参加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11支代表队获得最高人气奖、8支代表队获得最佳创意奖、4支代表队获得最具魅力奖。

此次中小学生体操比赛,不仅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体质,而且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示了怀仁中小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王荣、郭乔)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