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交市:铸牢红色信仰 激发练兵动力

2021年06月23日15:1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作为一名党员民兵,只有始终坚定对党的政治信念,在训练场上努力拼搏、不怕苦和累,练就过硬打赢本领,才能在履行使命任务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古交市民兵闫建峰如是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古交市人武部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打造精品党课,展开一系列学习活动,充分调动官兵学习热情,筑牢红色信仰,激发练兵动力。

在晋绥八分区纪念馆内,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图文史料记录着那段风云激荡的光辉岁月,该市民兵党员代表们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红色记忆。大家缓缓移步,认真聆听讲解、瞻仰实物、观看影视,不时驻足凝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汲取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要坚守信仰,传承好先辈的遗志,发挥好民兵应急力量的作用,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民兵王勇强说。

纪念馆门前,民兵党员代表们整齐列队,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今年以来,古交市人民武装部在开展党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开展现地教学活动,通过挖掘红色资源,注重用好身边的资源开展各类参观见学、仪式教育等活动,厚实信仰种子、打牢红色底子、立好时代样子,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根本遵循,不断筑牢官兵的军魂意识。

学习党史,不仅要入脑入心,还要利用多种方法形式,古交市人武部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方式相结合,展开多场专题授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此外,还组织民兵开展了走访慰问老党员、党旗知识讲解、我和党旗合个影、对党说说心里话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官兵热爱党、忠于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履行职责使命的自豪感、责任感。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不断地加强学习,用党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民兵靳宇飞说。(武兵)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