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临汾公司降低充电服务费 助力绿色出行

2021年06月24日23:4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这么热的天,电动汽车开着空调特别耗电,充电站在这个时候搞优惠活动,真是太及时了,这一个月下来,我们估计能省四、五百块钱呢!”6月22日,在临汾市尧都区东城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充电的出租车司机王海涛说。这是国网临汾供电公司“惠动全城”充电优惠活动现场的一幕。

为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宗旨,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服务百姓绿色出行,自6月22日起,国网临汾公司联合国网山西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在全市开展“惠动全城”充电优惠活动,为期一个月。期间,该公司辖区所有充电站的充电服务费下调0.2元/千瓦时,共覆盖供电营业区域内14个县、市(区),22个充电站、226个充电车位。

据国网临汾公司充换电站负责人介绍,目前城市公共充电站的充电费包括充电电费和充电服务费两部分,此次活动重在优惠充电服务费。该公司通过e充电APP、微信二维码、现场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深入推进。市民通过微信就可以按照列表模式查询国网临汾公司所属各充电站,了解各充电站及不同时段的价格信息。

据介绍,为了切实做好充电保障工作,助力绿色产业发展,近年来,该公司采取了多项行之有效的措施,在充电站项目选址中,该公司力求更便利、更全面,积极打造县域全覆盖。同时,制作临汾区域内充电设施分布二维码,通过微信广泛传播,让客户通过手机就能导航到就近的充电站,享受便捷的充电服务。为让用户充电更可靠,该公司严格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处理设备缺陷,始终保持设备健康,提高设备运行维护水平。

下一步,该公司还将联合国网山西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加快辖区充电设施建设,推动辖区内充电桩业务发展,助力市民绿色出行。(赵亚男、李娟)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