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演绎”让党史教育春风化雨入脑入心

2021年06月25日14:5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24日下午,太原市万柏林区兴华街道联合山西博物院举行以“讲好中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兴华地区“共驻 共建 共庆”党的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革命文物情景剧”的形式深入挖掘革命文物中蕴含的红色精神,讲好革命文物背后的故事,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让广大党员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本次活动利用山西博物院馆藏文物资源,深入挖掘文物背后的历史信息、人物故事和精神价值,精选出高君宇写给石评梅的十多封信件、尹灵芝使用的锥子和剪刀、地下党员刘鑫的收音机,这几件革命文物为历史物证。由讲解员团队编导和演绎题为“家书里的初心——山西第一位共产党人高君宇的故事”“共产党的女儿尹灵芝”“地下党员的秘密武器”三幕讲解情景剧,再现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和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

据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兴华街道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坚持“规定动作抓质量,自选动作抓特色”,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联合驻地单位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努力当好百年党史的“宣讲员”。“革命文物情境剧”将作为兴华地区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弘扬并传承革命精神,成为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红色阵地。(鲍捷)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