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让“党旗红”引领“城管蓝”

2021年06月28日11:0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一座“高颜值”的城市应该有干净的街道、完善的绿化井然的秩序、暖心的市民,还有一群可爱的城市“大管家”……

6月22日,石楼县龙马公园内,该县县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马建民同县城管执法大队的20多名执法人员围坐在草坪上,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方面进行交流。马建民用朴实的语言生动地讲解了建党艰辛历程到新时代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场景,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让在场的听众感受到信仰之力、理想之光和奋斗之艰。

“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城建人,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高应对风险、化解各种困难的能力和水平,面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多从主观找原因,少从客观找理由,把‘触动’变为‘行动’,在创建文明县城中办实事,在‘五新’石楼建设拓展中开新局……”宣讲中,马建民鼓励大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凝聚共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岗位工作提档升级的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城管执法队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把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城市管理热点、痛点、难点问题。”张小平如是说。(赵良琼)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