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太原首開直通呼和浩特動車

2020年07月02日07:39  來源:山西日報
 

7月1日,全國實施三季度列車運行圖。當天9時10分,冠名為“冠雲號”的D2792次動車組列車從太原南站駛出,開向內蒙古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這是太原至呼和浩特間首開直通動車,至此,太原與周邊4個省會城市之間全部實現動車往返。

據介紹,依托去年年底張大高鐵開通、大西全線貫通的便利,這次太原南站至呼和浩特東站間開行2對直通動車組列車,分別是D2792/3 D2794/ 1次、D2796/7 D2798/5次。列車經由大西高鐵、韓原線、張大高鐵、張呼高鐵運行,途經忻州西、原平西、應縣、懷仁東、大同南、陽高南、天鎮、懷安、烏蘭察布等車站。太原至呼和浩特間火車旅行時間由普速列車的10多個小時壓縮至5小時左右,大幅拉近了兩地之間的時空距離。

據了解,太原至呼和浩特直通動車組列車的開行,為兩地開辟了快捷的交流通道,將有效促進太原城市群和呼包鄂榆城市群融合發展。同時,通過大西高鐵及年底即將通車的太焦高鐵,山西將成為連通內蒙古、陝西、河南的重要紐帶,對山西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實現山西、內蒙古高質量轉型發展都具有深遠的積極意義。(記者張毅)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