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三晉創作精英 廣播劇《呂梁護工》開播

2020年07月02日18:1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7月2日,從呂梁市市委傳來消息,廣播劇《呂梁護工》於6月26日山西廣播電視總台播出,該劇共分2集,每集時長25分鐘左右。

《呂梁護工》關注呂梁山區百姓生活,展現了呂梁市委市政府在扶貧工作中取得的成就。由國家一級編劇解玉峰改編,山西省著名表演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張治中、張晶、山西省曲藝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王兆麟和書記馬小紅等知名演員傾情擔任主演。

“本劇人物語言特色鮮明,地域文化突出,具有很強的故事性和藝術感染力。”該劇導演單遠明介紹。

2019年,呂梁人民廣播電台將該劇列為台內重點項目工程,抽調優秀人員組建創作團隊,經過精心准備,深度參與該劇的創作和演繹,實現了零的突破。

為更好地打磨提升該劇質量,呂梁市委宣傳部多次組織召了劇本專家論証會,對劇本進行反復修改和完善,使這部廣播劇成為思想性、藝術性、欣賞性俱佳,並具有強烈時代感的精品力作。

“呂梁山護工”培訓項目是中國深度貧困地區山西省呂梁市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之一。隨著呂梁山護工就業區域輻射北京、上海、廣州、天津、內蒙古等地,其品牌知名度也獲得全國關注。作為呂梁脫貧攻堅的三大品牌之一,“呂梁山護工”培訓就業工作是幫助貧困人口和剩余勞動力掌握技能、實現就業、脫貧致富的有效途徑。經過多年努力,“呂梁山護工”品牌已經叫響全國。

據悉,該劇將在山西廣播電視總台及其他地市的交通、新聞、文藝、音樂等廣播頻率進行高頻次播出,同時在“學習強國”平台、蜻蜓FM、喜馬拉雅等新媒體平台全網同步上線刊播。(張錫玉)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