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村企聯誼同發展 合作共贏謀新篇

2020年07月02日09:5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30日,在“七一”建黨節來臨之際,興縣趙家坪鄉佐子坪村開展了一次別開生面的“慶七一、謀發展”村企聯誼座談會,旨在強化宗旨意識,增強黨性修養,促進村企之間的交流和團結,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共謀和諧發展,為更好的建設幸福、安康的新佐子坪奠定堅實的基礎。

座談會氣氛融洽,領導干部與老黨員們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紛紛結合村庄實際情況及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問題與困難,對如何加快佐子坪村的整體發展發表自己的意見和建議。

佐子坪村資源匱乏、產業單一、收入渠道少,群眾歷來以種地養殖為生,是趙家坪鄉的深度貧困村。2016年隨著中聯煤層氣公司的進駐,給村裡的發展帶來了新變化、新機遇和新希望,拓寬了村民們的收入渠道,增加了征地、租房、做工、服務等收入,改變了全體村民原來單一的“靠天吃飯”的狀況。

趙家坪鄉黨委對中聯煤層氣公司做出的貢獻給予肯定,希望村企以此次聯誼活動為契機,主動聯系,深度融合,開拓創新,攜手並進,深入推進村企黨建共建,促進村企共同進步,共同繁榮。

中聯煤層氣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將在發展企業的同時助力鄉村振興,與佐子坪村精誠團結,共同努力,共同譜寫村企發展華美篇章。胡慧琴)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