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扎實開展除“四害”消殺活動

2020年07月03日10:57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近日,興縣愛衛中心工作人員走進該縣各大酒店進行消殺指導,現場發放殺虫餌粒、殺蟑膠餌等滅蚊虫、滅蟑藥品,認真指導如何安全用藥及藥物的投放技巧,並要求酒店對大廳、走廊、電梯、衛生間等公共區域進行全面、多輪消殺,不留死角,同時做好消殺記錄。

在指導消殺的同時,工作人員還發放《愛國衛生運動史》《病媒生物預防控制》《創建國家衛生城市》等宣傳手冊,指導酒店、賓館將宣傳手冊設置在客房、吧台等醒目處,給客人普及除“四害”和健康衛生等知識。

今年以來,該縣愛衛中心根據疫情防控和市、縣愛國衛生運動季對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要求,扎實有序開展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四害”密度,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

目前,興縣已對機關單位、學校、醫院、車站、農貿市場等公共場所進行了四輪地毯式噴洒消毒、消殺,有效控制了全縣“四害”密度,預防和減少了虫媒傳染病的發生和傳播,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識和縣城建成區的衛生水平。(胡慧琴 )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