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交警大隊:送愛心頭盔 保安全出行

2020年07月03日10:5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6月30日下午,興縣交警大隊在城鎮小學操場舉行了交通安全宣傳教育活動暨“一盔一帶”安全頭盔贈送儀式,共2000余人參加活動。

本次活動共免費發放安全頭盔1200個,旨在深入推進“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進一步提高廣大學生交通安全意識、自我保護能力,從根本上預防和減少校園學生因不戴頭盔發生交通事故造成的傷害。

發放儀式上,交警大隊工作人員解讀《興縣公安交警道路交通事故預防“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工作方案》的通知。並通過近期因不戴安全頭盔和不系安全帶發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詳細講解了發生交通意外時安全頭盔和安全帶所發揮的重要作用,讓廣大師生意識到不戴頭盔和不系安全帶的危害性。

本次活動向全校師生發出倡議,希望全校師生學生自覺學習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知識,遵守交通法規,騎行電動車時佩戴好安全頭盔,通過小手拉大手,起到“教育一名學生、帶動一個家庭”的效應,推動“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白榮杰 )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