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全面完成高校應屆畢業生建檔立卡工作

2020年07月05日07:30  來源:山西日報
 

記者從太原市人社局獲悉,截至6月30日,太原市累計完成高校應屆畢業生建檔立卡9.5908萬人,完成率100%。

根據全省勞動力建檔立卡工作統一安排,太原市於6月初全面啟動高校應屆畢業生建檔立卡工作,太原市人社局梳理了全市范圍內所有高校並按照屬地劃分至各縣區,由縣區人社部門負責聯系轄區內高校開展應屆畢業生建檔立卡工作。

在工作開展過程中,太原市人社局建立市縣兩級工作聯動機制、市局領導包縣區指導工作機制,對縣區反映無法建立有效溝通機制的高校,由市人社局與學校進行溝通,確保學校畢業生任務數據及時導入系統,學校能夠及時安排畢業學生完成建檔立卡。在信息採集工作中,縣區人社部門積極與學校溝通,做好組織宣傳工作,引導學生通過“民生山西”App或“山西人社”微信公眾號自主填寫信息、完成建檔立卡。

下一步,太原市人社局將對畢業生建檔立卡數據進行數據分析和開發利用,為真正有培訓意願的畢業生提供“訂單培訓、菜單培訓、滾動培訓”等優質、精准的培訓服務,為有就業需求的畢業生提供精准就業服務。(記者曹秀娟 通訊員趙聖杰 史文瑤 王曉飛)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