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東航集團董事長劉紹勇舉行工作會談

2020年07月07日06:40  來源:山西日報
 

7月6日,省委書記樓陽生與東航集團董事長劉紹勇舉行工作會談。省領導廉毅敏、胡玉亭、盧東亮、李曉波參加。

樓陽生對劉紹勇一行表示歡迎,充分肯定東航集團支持山西發展的政治站位和鮮明態度。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三年內兩次親臨山西視察,體現了對山西人民的最大關心、對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思想深邃、內涵博大,是山西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和根本遵循。“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重要指示,是對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提出的新的重大要求。剛剛閉幕的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對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作出全面充分的部署。當前,全省上下正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轉型發展金光大道奮勇前進。山西是個好地方,歷史悠久,文化燦爛,產業基礎雄厚,營商環境明顯改善,教育醫療水平不斷提升,隨著武宿機場改擴建工程的啟動、太焦高鐵的開通、雄忻高鐵的建設,發展的比較優勢和區位優勢將更加凸顯。民航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基礎產業。山西蹚新路,必須發展好航空業,建設好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東航集團作為我國三大國有骨干航空運輸集團之一,長期以來與山西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為山西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外開放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山西與東航集團加強合作前景廣闊,希望東航集團把山西布局成為做強航空產業的重要基地,進一步加大運力投放力度,支持山西開通更多國際國內航線,為山西構建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搭建“空中橋梁”,助力山西蹚出轉型發展新路,在共同服務和融入國家戰略中實現共贏發展。山西將一如既往為東航在晉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劉紹勇感謝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對東航集團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山西發展航空產業、完善機場布局的思路和做法。他說,東航將抓住山西發展的重大戰略機遇,依托自身優勢,發揮民航“國家隊”作用,投入更多戰略資源,加大航線開拓力度,積極參與太原空港建設,更好助力山西打造內陸地區對外開放新高地,為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貢獻力量。(記者楊文)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