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建互聯網產業集群 騰訊雲(長治)工業雲基地正式落地

2020年07月13日17:5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7月13日,山西長治經濟技術開發區與騰訊雲、北京北明數科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明數科”)簽署戰略協議,三方共建騰訊雲(長治)工業雲基地,構建長治工業互聯網產業集群,助推晉東南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

長治經濟技術開發區位於山西省長治市,是以“軍民融合+智能制造”為特色的國家級先進裝備制造產業基地、中部地區光電產業的領跑者、山西省清潔能源產業示范區及輻射晉東南的現代服務業中心。目前,長治經濟技術開發區已形成先進裝備制造產業、光電光伏產業、清潔能源產業、現代服務業等產業集群,此次與騰訊雲合作,將進一步推動長治市智能制造、工業互聯網發展,打造地方工業互聯網行業標杆。

根據協議,騰訊雲(長治)工業雲基地建設包括工業互聯網運營服務中心、創新展示中心、人才培訓中心、創新孵化中心、工業互聯網金融服務中心等多項合作,同時採用先進的雲計算、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邊緣計算等技術,為長治經濟技術開發區建設中部地區數字城市標杆提供一站式的解決方案。(唐帥)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