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短板提效能 大同大學干部能力提升專題培訓收官

2020年07月13日17:4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夯實干部隊伍建設,提升辦學治校水平。7月9日下午,山西大同大學召開“學院中層處級干部辦學治校能力提升、學院科級干部履職能力提升”專題培訓班總結交流會,14位同志作大會交流發言

大同大學黨委書記弓永華作了題為《學思踐悟,奮發有為,努力開創以院辦學的新征程》的大會講話。弓永華強調,把大同大學70年來成功的、優秀的、知名的辦學積澱傳承下去,是每個同大人肩上一份沉甸甸的責任。要時刻砥礪“吾生也有涯,而知無涯”的學習態度,永葆“入山問樵,入水問漁”的求知精神,學思踐悟,奮發有為,在實踐中持續補足能力短板,努力開創以院辦學新征程,寫好新時代育人答卷。

此次培訓,大同大學黨委高位謀劃長遠布局,立足實際科學統籌,創新培訓方式方法。9位校領導以及黨辦、校辦、紀檢監察室、組織部、宣傳部、教務處、科技處等職能部門負責人,分別登台授課、言傳身教、現身說法,講座內容全面、針對性強,干部學風端正、態度認真,各方協調配合、組織周密,共同促成了這次講政治、講規矩、講科學、講創新、接地氣的專題培訓。

大家紛紛表示,通過培訓深刻感受到,學院領導干部作為效能建設的組織者、推動者、踐行者和示范者,治理效能的提升和建設能否取得實效,關鍵在領導、在班子,隻有領導干部以身作則、率先垂范,班子成員各負其責、積極配合,人人講效能,處處抓效能,事事創效能,上下齊心,團結一致,才能保証學院治理效能的全面提升。

14位同志還分別從不同角度暢談了在培訓中收獲的以院辦學等方面的深刻感悟:要堅持問題導向,找准堵點﹔堅持目標導向,找准痛點﹔堅持結果導向,找准難點。要堅持黨的領導,加強制度建設,轉變管理理念,狠抓干部隊伍建設。班子團結出管理效益,服務意識出和諧發展,規矩意識出管理水平……

自6月8日該校學院干部能力提升專題培訓班開班以來,20個學院的180余名科級以上干部通過專題講座、撰寫學習心得、交流研討等方式開啟了能力提升學習之旅。通過學習,廣大干部更新了觀念、開闊了思路,為進一步抓好工作落實、提升治理效能、推動學校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王麗芹 余致楠)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