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梁市曝光5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案例

2020年07月16日16:2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7月16日電(張婷婷)7月16日,據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呂梁市紀委監委公開曝光近期查處的5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問題。具體如下:

1. 臨縣叢羅峪鎮黨委書記高建峰等人在易地扶貧搬遷工作中履職不力問題。2016年9月,臨縣叢羅峪鎮在實施易地扶貧搬遷項目過程中,高建峰等人未按要求深入調查了解、認真填報審核移民戶的一戶一檔材料,工作不負責、不盡責,作風不扎實、不細致,敷衍應付,隨意將4個非整村搬遷村的134名非貧困人口列為同步搬遷對象,造成不良影響。2020年2月,叢羅峪鎮黨委書記高建峰和黨委副書記、鎮長劉濤分別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分管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的人大主席張宏峰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 石樓縣和合鄉南割氈村黨支部書記劉瑞艮在實施農村危房改造、移民搬遷項目和申請產業發展扶持資金時審核把關不嚴、弄虛作假問題。2015年至2017年,劉瑞艮在南割氈村實施農村危房改造、移民搬遷項目時,審核把關流於形式,致使2戶村民在享受危房改造政策的同時,違規享受移民搬遷政策;在申請產業發展扶持資金時弄虛作假,致使部分村民虛報套取扶貧資金。2020年1月,劉瑞艮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3. 柳林縣三交鎮堡則則村黨支部委員馮海珍識別貧困戶不精准問題。馮海珍在擔任堡則則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主任期間,貫徹落實扶貧政策不到位,對貧困戶精准識別工作流於形式,致使4戶不符合條件的農戶被識別為建檔立卡貧困戶,違規享受醫保救助資金長達3年。2020年4月,馮海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4. 交城縣政府辦工作人員張益偉、網絡中心負責人王麗華漠視群眾訴求、不作為問題。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張益偉、王麗華在分管交城縣政府辦網絡中心期間,工作不積極、不主動,消極應付,對“縣長信箱”中群眾反映的問題不處置、不報告,束之高閣、置之不理,導致136件群眾來信長達1年未回復,造成不良影響。2019年12月,張益偉受到黨內警告處分,王麗華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5. 文水縣鳳城鎮民政所所長李海仙在低保審核過程中把關不嚴問題。2014年6月至2017年1月,李海仙在負責低保審核過程中,作風漂浮,審核把關流於形式,導致不符合低保條件的5人違規享受低保救助金達2萬余元。2019年12月,李海仙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