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開展汛期非煤礦山尾礦庫安全生產專項督查

2020年07月16日09:3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7月16日電(麻潞)今日,從山西省應急管理廳傳來消息,該廳組成4個督查組在全省范圍內開展汛期非煤礦山尾礦庫安全生產專項督查,重點對各市及23個縣級應急管理部門進行督查,並將抽查露天礦山、地下礦山、尾礦庫、排土場等70個企業。

正值汛期,日前山西省應急管理廳對太原、忻州兩市開展了汛期非煤礦山和尾礦庫安全生產專項督查,抽查了婁煩縣、繁峙縣應急管理局,以及尖山鐵礦、繁峙縣宏基礦業有限責任公司等19家企業,發現隱患127條,下達執法文書15份,責令相關企業限期整改,並責成兩市應急管理局督促落實。

同時,山西省應急管理廳對各市、縣汛期非煤礦山尾礦庫安全生產督查檢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各非煤礦山企業結合企業實際,制定汛期檢查實施方案,認真組織自查,對排查出的安全隱患逐項造冊登記,並及時進行整改治理,將自查情況上報屬地縣級應急管理部門。各縣級應急管理部門要圍繞確定的檢查內容對轄區內非煤礦山企業進行全覆蓋檢查。各市應急管理部門對所屬縣級應急管理局、轄區內直接監管的非煤礦山企業開展督查檢查﹔對縣級監管的非煤礦山企業進行重點檢查,根據企業數量,抽查比例不低於20%和30%。

據悉,此次督查將持續到9月30日。山西省應急管理廳要求,各級應急管理部門要進一步做好汛期非煤礦山尾礦庫安全生產工作,突出防汛重點,落實好各項防范措施,做好各區域防汛備汛物資保障和應急救援演練工作,確保非煤礦山企業安全度汛。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