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陽生與中科曙光總裁歷軍舉行工作會談

2020年07月23日07:20  來源:山西日報
 

7月22日,省委書記樓陽生與中科曙光總裁歷軍舉行工作會談。省領導廉毅敏、王一新、李曉波出席。

樓陽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對歷軍一行表示歡迎,對中科曙光長期以來積極參與山西信息化產業建設表示感謝。他說,黨中央高度重視山西發展,習近平總書記今年5月視察時,希望山西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提出“在新基建、新技術、新材料、新裝備、新產品、新業態上不斷取得突破”的重大要求,為山西轉型發展進一步指明了方向。聚焦“六新”率先突破已經成為我們發展的方向目標、路徑要求和戰略舉措。省委和省政府著力培育壯大14個戰略性新興產業,圍繞創新鏈,打造產業鏈,完善供應鏈,配置要素鏈,健全制度鏈,構建全生命周期服務的創新生態,持續把信創產業作為“一號工程”、戰略工程來抓。山西發展信創產業擁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比較優勢,中科曙光是國內信息產業領軍企業,雙方合作高度契合、基礎良好、前景廣闊。希望中科曙光進一步加大在山西的產業布局力度,在更高層次更廣領域書寫地企合作共贏新篇章。

歷軍對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就中科曙光在晉發展給予的關心和支持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了企業發展的情況。他說,山西信創產業先發和集聚優勢明顯、發展勢頭強勁,中科曙光將結合自身戰略布局方向、科技研發優勢、成果轉化能力,在推動“六新”突破、打造信創產業生態體系等領域,加強與山西的合作,為推動高質量轉型發展作出積極貢獻。(記者楊文)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