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百裡鄉村振興示范廊帶”

晉中發布七大主題10條旅游線路

2020年07月30日07:42  來源:山西日報
 

7月25日,晉中百裡鄉村振興示范廊帶鄉村旅游主題線路宣傳推廣啟動暨山西農谷旅游倉賣館開倉儀式在晉中國家農高區山西穗華物流產業園區隆重舉行。來自晉中、太原、陽泉三地的150余家旅行社、100余名導游以及近千名游客、房車愛好者參加了活動。

本次活動由晉中市文旅局、晉中國家農高區指導,晉中假日國際旅行社、山西穗華物流園有限公司主辦。整個活動由啟動儀式、文藝表演、旅游倉賣館參觀體驗、晉中鄉村旅游發展論壇、游客線路體驗等5個部分組成。

在現場,晉中市文旅局發布了以“百裡鄉村振興示范廊帶”為基礎,整合打造的“清涼福地樂享游、科普人文體驗游、古韻新村休閑游、生態康養度假游、果蔬飄香品鑒游、田園風光親子游”等七大主題10條線路,並重點推介了太谷、榆次、壽陽3個縣(區)的三大主題3條線路。

啟動農谷旅游倉賣館是本次活動的亮點。“在供給側,提出了全省百縣百品推廣計劃,52個縣域電商進農村農谷特色展廳集合、160余家扶貧龍頭企業產品集聚,形成了一縣一品特色農產品大聚會,用產品集群的力量佔有市場份額。在銷售端,網格化布局全省的每一個縣城,輻射全國各省會城市,形成矩陣式發展的山西農谷文旅品牌力量。”山西穗華物流園有限公司負責人張志杰表示,將聯手晉中假日國旅共同打造山西農谷文旅特色產品產業園,依托“兩館一廊三中心”的農谷電商直播基地,助力晉中農特產品銷售。

在啟動儀式的分會場,晉中鄉村旅游發展論壇同時進行,10余名不同領域的專家就如何健康、長效地發展晉中鄉村旅游進行了不同角度的討論、規劃與展望,並對晉中鄉村旅游發展現狀提出針對性意見和建議。

活動當天,主辦方還聯合省房車協會為現場組團游客、自駕游客、房車游客精心設計了晉中鄉村旅游線路。省房車協會會長董瑞江介紹,本次推出的烏金山、鳳凰山、龍棲湖、蓮花灣等10條鄉村旅游主題線路,形成了晉中百裡鄉村廊帶的旅游集聚區,古老民俗與現代風貌相融合,呈現了晉中市鄉村振興戰略建設成果。(記者張婷)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