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少年才藝大賽山西賽區今日啟動

2020年08月08日20:0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8月8日電(張婷婷)今日,2020年全國青少年才藝大賽山西賽區啟動儀式在太原舉行。經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我要上繁星》欄目組授權,本次大賽山西賽區各賽事即日起正式啟動,接受社會公開報名。

據介紹,山西賽區設置11個市級賽區以及117個區縣級賽區,賽事為期5個月。面向全國6至18歲青少年,分為6—12歲的少兒組和13—18歲的青少年組,通過海選—復賽—晉級賽—決賽四個階段,在聲樂、舞蹈、器樂、語言類才藝、綜合類才藝等方面進行比拼。

大賽將通過才藝展示的形式展現每一位青少年的風採,向廣大青少年及校園內外弘揚正能量,樹立青春榜樣力量,同時積極整合社會資源,凝成教育合力,助推青少年才藝整體健康發展。

全國大賽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我要上繁星》欄目組主辦,是以傳承華夏文明為主題的青少年兒童聯歡晚會。CCTV少兒春晚,每年一屆,節目全部來自基層。大賽冠軍將享有組委會優先推薦參加“央視春節晚會”的機會。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