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一根網線讓地下的土特產登上“雲端”

2020年08月17日21:5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興縣,這塊紅色的土地不僅孕育了偉大的呂梁精神,還滋養了一大批特色農產品,這裡生產的小米米粒晶瑩飽滿、味道醇香﹔這裡的紫金棗色澤晶瑩、酸甜可口﹔這裡的老陳醋集酸、綿、甜、香、熏五味一體,品質優良……”

8月14日—16日,呂梁名特優農產品直播帶貨季興縣專場在呂梁廣場電商扶貧創業孵化園精彩上演。山西綜合廣播電台主持人、興縣8家企業負責人、北大畢業生網紅美食主播組成的強大直播陣容精彩上陣,大家妙語連珠、侃侃而談,從興縣的地理特征、風土人情到有機農產品以及豐富的旅游資源,全方位的展現給全國觀眾和網友。

據了解,此次直播帶貨周活動,不僅在直播現場舉辦了民俗文化展演,展示興縣民俗文化,在展館裝修上也是結合地域公共品牌及縣域原生態理念,精細設計和布局。與此同時,通過山西綜合廣播黃河plus、興縣融媒體中心、興縣通客戶端等官方平台以及淘寶、拼多多、微博等助農直播間,全方位宣傳推介興縣綠色農副產品以及地域文化。

近年來,興縣立足優勢,揚長避短,突出特色,緊緊圍繞脫貧攻堅,創建了一批重點特色農業產業,打造了一批農產品品牌,為推動興縣產業轉型升級、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有力支撐。

一根網線讓地下的土特產登上“雲端”。截至8月16日,通過網絡直播吸引網友關注182萬次,瀏覽量達20.55萬次,直播銷售4520單,金額達88.918萬元,紅色興縣、綠色產品的知名度更加響亮。(杜鳳英)

(責編: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