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安廳與人民數據、雲時代達成大數據戰略合作 助力“科技興警”

來源:人民數據

2020年09月11日18:04  
 

9月8日下午,山西省公安廳、人民數據、雲時代大數據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山西省公安廳正式舉行。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劉新雲,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出席了簽約儀式。

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劉新雲表示,山西省公安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領導下,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向中國人民警察隊伍授旗重要訓詞精神,把大數據作為推動公安工作創新發展的大引擎、培育戰斗力生成新的增長點,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而“科技興警”是做好當代公安工作的關鍵一環,是“政治建警、改革強警、從嚴治警”的重要補充和技術支撐。劉新雲表示,將大數據思維和技術應用到隊伍建設中,讓真實的數據為公安隊伍服務,能夠為隊伍建設帶來新的動力,使公安隊伍建設更加精確化、科學化、智能化,從而有力地提升隊伍建設的成效。

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裁葉蓁蓁強調此次戰略合作,將以大數據思維和技術賦能公安警務事業,圍繞 “科技興警”戰略助力山西實現更好的發展。他表示,人民數據要主動承擔起黨網在大數據領域的責任使命,努力把握新時代新機遇,積極探索新技術新路徑,配合山西省公安部門打造公安科技新高地,為建設山西“智慧公安”等工作添磚加瓦。

山西雲時代總經理陽軍表示,雲時代公司作為省屬國有重要骨干企業,是山西首家國有獨資大數據企業,承擔著建設山西“數字政府”和引領全省數字產業發展的重大歷史使命。公司目前正圍繞“1563”戰略布局和“1235”行動計劃,著力推進企業“二次改革”,重點打造數字政府、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信創技術、數據經營五大核心業務板塊,正處於規模不斷擴大、結構不斷優化、效能不斷提升的新的發展階段。公司認真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有關大數據產業發展決策部署,將以最新的理念、最優的技術、最好的團隊、最誠的服務,在省公安廳指導下,竭誠與包括人民數據在內的的各方精誠合作、攜手共贏,把新時代數字公安建設向縱深推進。

據了解,此次戰略合作將以打造“具有山西特色的公安大數據”戰略為牽引,實現山西公安工作“換道領跑”,建立執法全流程智能管理、立體化信息化治安防控、金融風險監測、智慧監管、派出所“智慧大腦”、“一網通辦”等體系化建設。山西公安與人民數據、雲時代全面開展大數據戰略合作,將會進一步提升山西公安打擊犯罪、維護穩定、服務社會、服務人民的效能和水平,更好地實現山西公安機關社會治理能力的跨越式發展,不斷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讓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為山西高質量轉型發展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保駕護航,為在更高層次上建設平安中國,推動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的實現貢獻山西公安力量。

簽約儀式上,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張立剛與人民數據(國家大數據災備中心)總經理鄭光魁代表簽約雙方正式簽署戰略框架合作。山西省公安廳和人民網相關負責人出席了簽約儀式。

(責編:張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