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直播”助力左權民歌匯“飛”出大山

2020年09月17日15:35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太行山是英雄的山,開花調是人民的歌。今年8月24日,第二屆“左權民歌匯”於在左權蓮花岩景區盛大開幕,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重視。比賽向山而歌,持續13天,尤其開閉幕式佔地9800平米,容納12000名觀眾以及4000名演職人員,在“全民直播”時代,對網絡承載提出了一定挑戰。

“左權民歌匯”活動舉辦地蓮花岩景區四面環山、地處太行山深處,存在手機信號覆蓋弱、通信質量差的問題。去年,通信運營商圓滿保障了第一屆“左權民歌匯”現場及周邊的網絡通信質量。今年,為了使民歌匯活動更快捷地向外傳播,要在活動場地實現5G網絡覆蓋。

中國移動晉中分公司接到保障任務后,第一時間聯合左權縣公司,精選業務骨干,勘測現場無線網絡覆蓋和資源情況,根據不同的活動行程,針對性制定科學的通信保障方案,充分協調各方資源,在蓮花岩景區快速開通宏站兩個、應急車兩輛,各頻段共計29個小區,其中還包括5個5G小區。包括左權龍泉公園及將軍廣場等重點保障區域我們共開通9個5G基站,10個4G基站,全力保障此次盛會。

整個比賽期間,晉中移動實時針對活動場地周邊基站執行重保,強化故障和性能監控,實時以用戶感知為中心進行優化調整。直至閉幕式結束,周邊基站保持良好運行,利用率整體均衡,在開幕式當晚同時容納用戶高達6800余個,現場數據及語音業務感知良好,未發生網絡擁塞情況,無用戶投訴,圓滿完成此次通信保障任務,為“左權民歌匯”活動插上“飛”出大山的翅膀。

此外,在9月5日晚上,中國移動晉中分公司對2020年左權民歌匯總決賽暨頒獎晚會進行了5G+VR直播,並通過咪咕視頻APP面向全國人民進行轉播,活動實時觀看人數達到了13余萬人。(李凌淏)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