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開展“9·18”警報試鳴暨宣傳教育活動

2020年09月19日06:29  來源:山西日報
 

不忘國恥,警鐘長鳴。9月18日上午10時,悠長的防空警報聲響徹三晉大地,我省“9·18”防空警報試鳴活動在各縣級以上城市開展,全省各地同步舉行了多種形式的人民防空知識科普教育和應急、疏散演練活動。

為了紀念“九一八”事變89周年,凝聚民心,喚醒全民沉痛的歷史記憶,增強全民國防意識、人防意識和安全意識,省人防辦近日下發通知,組織全省各地開展“勿忘國恥,居安思危”宣傳周活動,在18日開展人民防空警報統一試鳴暨疏散掩蔽演練活動。當日,太原市配合防空警報試鳴在全市大力開展社區演練活動,小店區保利香檳國際社區居民,12中北校區、婁煩縣實驗小學等校1000余名中小學生參加了演練。晉中、忻州、朔州、大同等地,多種形式紀念“9·18”、人民防空等宣傳教育和群眾演練活動在校園、社區等處廣泛開展。當日10時,全省縣級以上城市上千部防空警報設備同時鳴響,以此警示社會各界群眾居安思危,銘記歷史,勿忘國恥。(高建華 胡貴成)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