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和順管理經驗 共話興縣教育大計

2020年09月30日15:44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為推進中小學教師“縣管校聘”管理體制改革,加快興縣各類教育改革發展,9月27日,興縣教育科技局相關負責人,縣財政局相關人員、及全縣高中、初中、小學校長共計15人赴晉中市和順縣考察學習“縣管校聘”模式和先進的教學管理,為該縣今年實施縣管校聘找思路尋做法。

和順縣地處太行山中段晉中市,歷史悠久、民風淳朴,特別是教育質量位居全省前列。

在召開的座談會上,興縣考察團聽取了和順縣“縣管校聘”改革工作情況和教師“競聘上崗”的成功經驗介紹,對和順縣“縣管校聘”實施過程中遵從適崗競聘、常態流動、量化考核、激勵先進的方法給予贊賞。兩縣就“教師結構優化”及“管理機制”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與探討。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利用一天的時間,考察團先后實地參觀了和順縣一中、二中、北關小學及濱河幼兒園。

考察中,興縣副縣長楊紅梅強調,此次到和順縣考察,就是要尋找標杆,看齊先進,高質量完成興縣教育的改革和發展。考察團成員表示,此次和順縣之行不僅是一個學習經驗的過程,更是一個轉變觀念、提高認識、堅定信心的過程,雙方今后一定要多加交流,共同推進教科事業更好、更快發展。

今年內,興縣將充分學習借鑒全省各地的中小學教師“縣管校聘”改革工作先進經驗,結合自身實際,積極探索實施全縣中小學教師“縣管校聘”管理體制改革,努力開創全縣中小學教師隊伍建設管理工作新格局、新面貌、新氣象,不斷破解城鄉師資分配不均衡、教師結構性缺編、教師職業倦怠等歷史性難題。目前,相關工作正在醞釀推進中。(杜鳳英)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