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 2020太原馬拉鬆賽來了

2020年10月14日17:09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10月14日電 (桑莉媛) 今日,從2020太原馬拉鬆賽(以下簡稱“太馬”)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傳來消息,“太馬”將採取線上賽+線下全程精英賽+線下半程大眾賽的模式進行,其中線下賽將於10月18日8:00於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鳴槍起跑。

據介紹, 2020“太馬”線下賽包含4500名線下半程大眾賽及近150名線下全程精英賽。線下大眾賽僅限山西籍選手參與,從9月26日23:59前報名2020“太馬”線上賽標准跑和忠粉跑項目的選手中抽簽產生。

為了保証高水平競技,精英賽對報名成績要求非常高,中國田協A1類賽事有效成績達到男子2:45:00以內,女子3:25:00以內的選手才可報名﹔2018-2020年參加A1類賽事的有效成績達到男子2:22:00,女子2:50:00將獲得直通參賽資格。此外,上屆賽事男子組國內冠軍、賽事國內選手紀錄保持者管油勝將再度來到太原,接受一眾高手的挑戰。女子選手方面也有姚妙、曹茉婕、陳麗琴等優秀選手出戰。

受疫情影響,2020太原國際馬拉鬆賽從過去每年的9月中上旬改為10月18日舉行,比賽線路將和去年一樣,其中精英全程賽從煤炭交易中心出發,經濱河西路南行跨祥雲橋,轉到濱河東路北行至北中環橋,跨橋后濱河西路南行回到煤炭交易中心﹔大眾半程線路的起終點將設在煤炭交易中心,途中將經過濱河西路、祥雲橋、濱河東路、長風橋。“太馬”也由此成為“后疫情時代”中國國內首場保留原賽道舉辦線下賽的雙金馬拉鬆。

10月11日,2020“太馬”線上賽正式開賽,來自全球37個國家和地區、全國33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及港澳台地區的83000余名跑友將在線上完成比賽。

太原馬拉鬆賽自2010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十屆,並連續七年成為中國田協馬拉鬆“金牌賽事”,連續兩年蟬聯世界田聯馬拉鬆“金標賽事”, 2019年成功晉升為國內第十場馬拉鬆“雙金賽事”。在今年4月由人民網主辦的“2020中國馬拉鬆風雲會”上,太原馬拉鬆在“2019年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上排名第11位。

(責編:李夢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