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永不落幕的能源博覽會

2020年10月18日07:21  來源:山西日報
 

10月20日,2020中國(太原)國際能源產業博覽會將拉開大幕。受疫情影響,本屆能源博覽會將採用線上為主的綜合展示模式,使用“雲展會”“雲洽談”“雲簽約”等方式開展各項活動。那麼,“線上”相約的能源博覽會究竟與以往有何不同,有哪些亮點值得關注呢?10月17日,省投促局局長楊春權介紹了線上展會相關情況。

線上展會有哪些優點?楊春權介紹,一是線上展會平台傳遞信息的范圍遠遠大於線下展會,線上面向全球,受眾群體更廣,傳遞的信息更精准,而線下隻能展示給參展商,或者通過媒體傳播展會的概況信息﹔二是展覽展示由原來的3天變為365天,通過平台向國內外無限傳播、永不落幕﹔三是線上展會打破了空間的限制,做到了時時辦展、處處參展。不管你在哪個城市,不管什麼時間,隻要你擁有了自己的線上展位,就能夠隨時隨地與客戶進行溝通交流。資源的數量和共享的范圍遠遠大於線下展會﹔四是線上展會通過3D等高新技術的使用,使產品的功能展示表現得更全面更直觀更細化,甚至比現場觀摩咨詢效果更好﹔五是線上展會能夠完美解決數據整理的問題,不僅可以精准獲取展會的總流量和每家展商的被觀展數據、詢盤信息等,而且還可以分析跟蹤,最重要的是這些數據還可以方便其他展會或行業進行交換整合,相互服務,分享共贏,能夠為企業帶來看得見的利益。

本屆能源博覽會線上平台具體可以實現什麼功能,又有什麼亮點呢?“參展商可以在遠程通過PC端、手機端(包括安卓和蘋果兩大類)隨時觀看能源博覽會的展覽展示,觀看時不僅能看到3D的展廳,還能看到展廳展板的詳細內容,看到展品的主要功能,看到視頻播放。”據介紹,平台展示從過去線下3天延長到線上365天,給專業展商和應用能源博覽會平台的各類人員提供了24小時+ 365天的觀展、預約、洽談和交流的機會,解決了在對外交流時的時差問題。而且在任何時候可以和全球任何一種語言的客商洽談交流項目,不受語言的限制。此外,在積累大量項目和投資商數據的基礎上實現大數據智能化項目對接,從而使招商引資更具科學化、全球化、智能化。進一步凸顯了展覽展示和項目宣傳及各種信息的記憶回看,盡管存在線下實體感覺的缺失,但線上數據交換和智能化功能遠遠超過了線下展會的功能。(記者閆杰)

(責編: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