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卡”時代進入“碼”時代

山西680萬人已激活“醫保電子憑証”

2020年10月28日07:26  來源:山西日報
 

買藥、看病無需帶卡,激活“醫保電子憑証”,用手機就可實現醫保支付等功能。10月23日,山西省“醫保電子憑証”服務事項上線“三晉通”App正式啟動。除了以前激活醫保電子憑証的“國家醫保服務平台”App、“山西醫保”公眾號或微信、支付寶等經由國家醫保局認証授權的第三方渠道激活使用外,醫保電子憑証又增加了“三晉通”App這一獨具山西特色的使用平台。

據省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9月底,全省11個市和省直共12個統籌區全部開通了醫保電子憑証服務,累計激活680萬人,全省2000多家定點醫藥機構使用過醫保電子憑証就醫購藥,累計掃碼支付近50萬人次。我省醫療保障由“卡”時代進入了“碼”時代。

醫保電子憑証由國家醫保信息平台統一簽發,參保人可通過醫保電子憑証實現身份認証和授權、醫保掃碼支付、診間結算、互聯網醫院慢病續方結算、醫保查詢等多場景使用。

省醫保局按照省委、省政府“一個軟件管全省,一部手機三晉通”的政務信息化建設相關要求,在省政府線上政務服務平台“三晉通”App正式上線了“醫保電子憑証”服務事項。太原市30家醫保定點醫院、定點藥店代表參加上線啟動儀式並進行了現場體驗。(記者高建華)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