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太原古縣城景觀雕塑大賽收官

2020年10月31日09:36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10月29日,首屆山西太原古縣城景觀雕塑大賽正式落幕。大賽共征集到400余件雕塑作品,經專業評審打分,最終選出38件獲獎作品。

為展示晉陽精神、彰顯明清建筑精妙,首屆山西太原古縣城景觀雕塑大賽於今年8月初開賽,面向國內外設計師及專業機構征集古城相關雕塑景觀作品。收集到的作品中,有30件來自英國、保加利亞、丹麥、俄羅斯、土耳其等國家,有96件公司參賽作品,有129件由全國高校師生設計,其余作品由國內獨立雕塑家、專業研究機構或景觀設計公司的專業設計師、青年藝術家及自由設計師設計。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在內的專業評審,根據主題關聯度、文化創新性、藝術呈現手法等方面對作品打分,最終篩選出38件獲獎作品。獲獎作品的題材角度各有千秋,藝術感染力強,把握了傳統文化內涵,體現出鮮明時代精神。金獎作品一件:《晉文公拜土》,由山西大學美術學院雕塑系彭景躍設計﹔銀獎作品兩件:《行者》《絲路行旅圖》。

太原古縣城景觀雕塑大賽組委會介紹,為了讓民眾廣泛參與,讀者搜索微信公眾號“太原有禮”,回復“投票”即可為自己喜歡的雕塑作品助力,評選“最受觀眾喜愛作品”。入圍作品將受邀制作完整作品,陳列在太原古縣城景區內。(麻潞)

 

附:獲獎名單

(責編: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