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縣:文旅深度融合 群眾增收致富

2020年11月09日17:13  來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景區帶動,構建脫貧增收新格局。11月9日,從興縣傳來消息,在打造“黃河六郎寨”特色景區過程中,該縣相繼修建了連接駝峰嶺、狀元橋、神泉殿、烽火台、炮樓遺址、一線天、奇石窟、觀景台、通天洞等景點觀景公路8公裡,景區步道5公裡,同時進一步完善景區基礎設施。並依托黃河資源,進一步打造水上娛樂項目。截至目前,興縣景區建設日趨完善。

黃河六郎寨風景區位於瓦塘鎮前彰和焉村南面,相傳北宋名將楊延昭在此修寨駐防,故得名“黃河六郎寨”,因山岩多有形似乳浪奇石,古人也稱之為“乳浪寨”,這裡也是古合河著名的軍事要塞之一。春秋戰國時期以來,此地一直是河東屏障之鎖鑰,眾多名相、名將過往如織,文如范仲淹、文彥博、歐陽修、司馬光、王安石等朝中大臣皆先后職事河東,數臨邊寨﹔武有呼延贊、楊延昭、折御卿、岳飛等著名將領曾先后巡邊轄地,屯兵戍守、馳騁御敵於河東要塞,乳浪寨以其重要的軍事地位,留下了他們的無數足跡和眾多故事。1940年,隨著抗日民主政權的建立,這裡便成為晉綏邊區通往陝甘寧邊區的重要通道和保衛延安之屏障。

下一步,該景點將堅持運營與建設同步,硬環境與軟環境並立打造,以文化為先導,以系統為支撐,全面建設集觀光、游覽、娛樂為一體“黃河六郎寨”特色旅游景區,拉動周邊鄉村的經濟增長,實現當地農民由傳統農業轉型旅游產業。(杜鳳英)

(責編:趙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