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丰收季 古都大同邀您共品黄花香

2020年07月10日17:4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大同7月10日电(雷昊)又到黄花丰收季。今天,从大同市委市政府新闻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传来消息,第三届大同黄花丰收活动月将于7月12日拉开帷幕。

大同黄花喜获丰收。

黄花菜,别名“忘忧草”,有“观为名花、食为佳肴、用为良药”的美誉。大同黄花历史悠久,有着600年的种植史,是全国黄花主产地之一。目前,该市黄花种植面积已达26万亩,涉及全市61个乡镇176个村3.62万农户,其中贫困户3.25万户,占比达90%。

近年来,大同市委、市政府把黄花作为“一县一业”主导产业和脱贫攻坚支柱产业来打造,出台了《大同市黄花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和《扶持黄花产业发展十条政策》,拿出20亿元设立黄花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推动黄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7月黄花香,引得游人醉。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设置“忘忧黄花鲜”头茬大同黄花采摘仪式、全民黄花采摘消费扶贫季、百家媒体望云州采风、黄花产业发展论坛、黄花特色旅游线路体验营销、大同黄花主题摄影书画展、大同特色农产品文化艺术展、“助农大同味 火山黄花鲜”特色农品订货会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宣传和打响“大同黄花”品牌,推动黄花产业不断做大做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支撑。(赵文贵摄)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