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吕梁茶日活动将于7月17日举办

2020年07月15日15:2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7月15日电(张婷婷)7月15日,从吕梁市传来消息,“直播助农 嗨购吕梁”吕梁名特优农产品直播带货季药茶专场品鉴展销会暨首届吕梁茶日活动将于7月17日—19日在该市举办。并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将每年的7月17日作为吕梁茶日。

本次吕梁药茶专场品鉴展销会暨首届吕梁茶日将在7月17日晚上19时正式启动,届时通过直播带茶、一县一馆、一县一茶品、一县一品牌、一县一特色,采取线上销售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方式,推介产品、宣传品牌、开拓市场,提高广大群众对药茶的认知,扩大吕梁药茶的市场影响。

展销会期间,还将组织召开吕梁药茶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组织举办吕梁药茶产业发展座谈交流会,诚挚邀请各界来宾和新闻媒体朋友共同解读、品鉴吕梁药茶,“品吕梁药茶,享品质生活”。

据介绍,吕梁药茶主要是以红枣叶、核桃分心木、沙棘叶、槐花、玫瑰花、连翘等原料加工而成,丰富的林业资源和中药材种植基础,为发展药茶产业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今年以来,吕梁市委、市政府结合原料来源和加工产业分布情况,分四大板块布局发展全市药茶产业。分别是西部以临县、兴县、柳林、石楼为重点,发展红枣叶、芽为原料的枣芽红茶系列;北部以方山、兴县、临县、离石为重点,发展连翘茶、黄芩茶、黄精茶、芍药茶等系列中药材茶;东北部以文水、交城、岚县为重点,发展沙棘叶、玫瑰花为原料的沙棘叶茶、玫瑰花茶等药茶;东南部以孝义、汾阳、石楼、交口、中阳为重点,发展核桃分心木、金花葵、槐花等为原料的安神助眠茶、金花葵茶、槐花茶等系列药茶。

目前,全市共有22家药茶研发经营企业,共开发出药茶产品20余种。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