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01月14日17: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14日电(张婷婷)据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近日,吕梁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 离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支部原副书记高兴旺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6年至2019年,高兴旺在分管危房改造工作期间,先后多次收受工程承揽人赠送的高档香烟、汾酒、礼金等财物,价值共计4.5万余元,并多次接受宴请。此外,高兴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2月,高兴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被责令退缴违纪所得。

2. 石楼县龙交乡派出所所长冯文军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7年11月以来,冯文军长期超标准使用27.26平方米的办公用房,在2019年12月全省公检法系统办公用房专项整治时未实际整改,而是通过多摆放办公桌、伪造多人办公的方式规避检查。2020年10月,冯文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交口县文物旅游局原局长郭秋生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郭秋生赴广西桂林、湖南长沙参加展会过程中,擅自改变行程,绕道前往漓江、七星岩、岳麓书院、白沙遗址等景区游玩,并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3000余元费用。2020年9月,郭秋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