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区:向违建“亮剑” 助“花园”建设

2020年07月16日09:4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16日,从万柏林区传来消息,为推进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连片改造,深化“九乱”整治,保障社区环境提档升级和城市品质提升,该区万柏林街道在前期拆除晋西集团所属三个生活小区1500间配套小房的基础上,继续紧扣创城目标任务,定计划、列清单,攻坚克难,向违建“亮剑”。

在西宫东街路北和东风小区靠南位置,各有一排原属晋西集团的无证公建、违建,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侵占大量小区公共空间。对此,万柏林街道经过周密部署,反复沟通协调,坚决予以拆除。

期间,共抽调40名区应急管理队员、雇佣50名保安,严格保证拆除现场秩序,街道执法、环卫、城建队员联合行动,动用4台大型破拆机械,两台洒水车。截至7月13日,西宫东街路北、东风小区内占地面积共4000㎡、50余户违建、临建全部拆除完毕,渣土清运已经展开。

拆除违建为科学的规划美化绿化让出空间。下一步,万柏林街道将在西宫东街打造绿色游园,加快进度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为广大居民营造“舒适、方便、安全、优美”的人居环境,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