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煤峪口矿强化党建引领  激发企业活力

2020年11月22日21:0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年以来,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煤峪口矿党组织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目标同向、工作同力、发展同步,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齐头并进。

煤峪口矿结合生产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员接近改革发展、生产经营一线的优势,将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在相继完善《党委中心组理论制度》《党委议事规则》等制度的基础上,制订出台了《党政一体化考核评分奖惩办法》,通过落实井下单位和地面单位不同侧重点的评分制度,严格考核、奖罚兑现,把党的建设渗透到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同时,开展“一个支部一个特色”创新品牌项目,定期组织基层党支部经验交流,评选优秀组织生活案例等活动,逐步形成富有支部特点的支部品牌。

本着“人岗相宜,人事相宜”的原则,该矿大力实行“四推荐一考察”选人用人制度,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同时,加大对重要领域、重要节点的查处和曝光力度,对不落实责任或落实责任不到位、现场监管有漏洞的给予严肃处理。成立作风纪律监督检查组,对各单位人员到岗、上班纪律、工作状态进行检查,并落实《失信失范行为负面清单管理办法》,教育引导员工家属严守纪律规矩。

此外,煤峪口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季评十好、年评十佳”好人评选活动,设立“善行义举榜”,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大力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持续培育文明矿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围绕“爱党、爱国、爱企、爱家”活动,开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教育,凝聚蓬勃向上、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王倬)

(责编:麻潞、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