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7项

2020年12月12日19:1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2月12日,从晋能控股煤业集团传来消息,2020年,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累计投入科技研发费用17.25亿元,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7项,授权专利100余项。2021年,预计投入研发经费41.45亿元,开展429项研发项目与科研工程。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全力落实山西省“创新为上”工作理念,聚焦“创新是第一动力”,高位对表“六新”要求,制定下发《科技创新全覆盖工作推进方案》,构建“一中心、两院、两基地、六分中心+95科研工作站”的科技创新体系,实现了集团下属125家规上企业“六有”(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有专门的技术人员、有必要的仪器设备、有科技研发经费、有技术创新项目、有研究成果)科技创新全覆盖。

据了解,2020年,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山西省揭榜招标项目、重点研发项目等10项重大科技专项。积极开展智慧矿山、智能化工作面建设,地热与煤层气开发利用,井下水库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平台建设,双创中心与煤基产业研发中心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研究。

2021年,晋能控股煤业集团预计投入研发经费41.45亿元,重点围绕智能化工作面、智慧矿山、智慧电厂、智能装备制造、智慧洗煤厂建设,煤炭清洁利用,三下充填开采技术、科研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及重大科技专项配套等方面进行研发攻关。

值得一提的是,11月26日,晋能控股集团旗下6个子公司之一的晋能控股山西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注册资本4亿元,资产总额10亿元。该公司整合晋能控股煤业、电力、装备制造3大集团11家研发机构,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各类科研平台25个,各类科技研发人员523人。(洪浪 刘雨亭)

(责编:雷昊、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