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爱国情 山西大同大学举办红色家书诵读比赛

2020年12月17日10:4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2月13日,由山西大同大学商学院主办的以“红色家书载忠魂,纸短情长激担当”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红色家书诵读比赛决赛举行。来自该校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医学院等10个学院的选手轮番登台、精彩演绎红色革命家书,嘹亮唱响同大“激扬爱国情、坚定强国志、践行报国行”时代主旋律。

比赛中,外国语学院选送的《红岩魂》穿越时空,传递一种坚贞不屈追求自由的斗争精神。化学与化工学院表演的《来自一位母亲的信》,讲述了革命英雄赵一曼的故事,令人感佩。煤炭工程学院选送的《刘愿庵》,用刘愿庵给妻子写下的一封诀别信,表现了革命英雄的儿女柔情。音乐学院演绎的《跨越时空的来信》,以黄继光与他母亲的回信,表达了母子彼此之间的思念,跨越时空来到今天依然感人肺腑。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同学深情演绎了革命烈士林觉民写给妻子的一封诀别书,今天听来依然让人潸然泪下。

最终,比赛在商学院2020级新生表演的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激扬歌声中圆满结束。(山西大同大学供稿)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