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冈石窟研究院向山西大同大学捐赠《云冈石窟全集》

2020年12月22日16:3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2月21日下午,大同市云冈石窟研究院院长张焯主持编撰的《云冈石窟全集》藏书捐赠仪式暨学术交流讲座在山西大同大学举行。

捐赠仪式上,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张焯代表大同市云冈石窟研究院捐赠《云冈石窟全集》藏书,山西大同大学党委书记弓永华代表学校接受藏书。

《云冈石窟全集》共20卷,是云冈石窟研究院和青岛出版集团联合编纂的大型学术图典,全书历时7年时间完成。该书填补了我国云冈石窟学术研究领域空白,以经证像、以史证像,抢救性地采集记录了云冈世界文化遗产第一手视觉资料,为国家保存了迄今最完整、最权威的云冈石窟影像谱系资料。《云冈石窟全集》将历史上国内外对云冈石窟研究成果予以梳理总结,对最新考古成果及时公布,代表了“云冈学”研究的新成果、新高度,是提振民族志气、不断树立文化自信的新成绩。

仪式结束后,张焯应邀作《从犍陀罗到云冈》学术讲座。(刘普庆)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