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地铁2号线实现移动5G全覆盖

2020年12月26日14:2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2月26日,太原地铁2号线正式开通,同时实现了移动5G网络全程覆盖。为了保证5G网络质量,山西移动结合5G“低时延、大带宽、广连接”的网络特性,针对地铁场景采用了国内领先的5G设备和全新的网络架构,将高速地铁和高速网络进行有机结合,让广大市民在快速出行的同时感受到飞速的5G上网体验。

太原移动网络部网络优化中心工程师李海滨介绍,地铁采用了全新的网络架构,分布式皮基站、泄漏电缆都使用了国内领先的5G设备,来给大家提供相应的服务能力支撑。

借助5G网络的高速率优势,网络购票系统和进站系统的数据传输效率也大幅提高,使进站过程更加方便快捷。移动5G技术还可以快速回传车载视频,能够对司机室和车厢进行实时监控,保证乘客出行安全。目前,太原地铁2号线23个车站已全部实现5G网络覆盖,为市民的智慧出行提供了个性化服务,可以实现刷脸进站、快速网络购票、千兆上网冲浪、到站提醒等功能,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加便捷的生活体验。(赵芳)

(责编:李梦文、赵芳)